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云

祝朋友每天有个好心情

 
 
 

日志

 
 

如何拍摄日出日落风光(摄影技巧)  

2012-10-16 06:45:36|  分类: 摄影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业摄影大师轻松搞定日出日落风光大作

以下图文摘自人民邮电出版社《旅行摄影圣经》

1. 日出日落时的测光
日出日落时绚丽的光线变化非常快,明亮的太阳、明暗交织的云彩和深色的大地都给判断曝光增加了不少难度。大部分人常犯的错误是把天空拍得太亮,画面容易灰蒙蒙的,失去日出日落时分的气氛;而曝光不足的话,又容易让天空与地面景物丢失很多细节。
我们通常可以在多区评价测光或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的结果上降低曝光补偿,一般减1~2EV。如果想要更精确的测光,可以选择点测光功能。将测光点对准天空上接近你手背亮度的区域读取测光,记住不要选取有太阳和有地面景物的区域。这个测光值无须作任何补偿。按下AEL按钮锁定曝光之后,重新构图就可以拍摄了。

Tips:
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测光模式来对这些特定的区域进行测光,用AEL按钮来锁定测光读数。此时不管怎么改变取景范围和拍摄角度都不会再改变曝光值。

没有点测光怎么办?


起早贪黑等待日出日落

如果你的相机没有点测光功能,那一般也有一个局部测光的功能。它和点测光最大的区别就是测光范围略大一些。找面积大一些的中性灰区域或换上一支长焦镜头,把焦距拉到最长来测光就行了。
针对画面中红色圆圈内的区域点测光。
构图技巧:用树枝遮挡掉一部分空白的天空,使画面更加饱满。

2.拍摄日出日落时的云彩
在平均测光的基础上降低1EV曝光,加强绚丽的气氛。同时有意选用较慢的快门速度,增加云彩的流动感。

起早贪黑等待日出日落

Tips:
点测光的测光范围非常小, 在相机上的图标多为: 范围为1%~3%。它只对画面当中某个点进行测光,完全不管其他区域的亮度。这种测光方式非常适合日出日落这类光线复杂的环境。

三脚架的使用
拍摄日出日落照片最好使用三脚架来获得更清晰的照片。如果有快门线或反光板预升功能就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