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云

祝朋友每天有个好心情

 
 
 

日志

 
 

【引用】智斗恶魔 黑土地的轶事(6)  

2012-03-15 05:32:30|  分类: 战友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斗恶魔——黑土地的轶事(6)

原创

 黑土地的轶事(6)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工程连的军事演习

 

1970年大兴安岭的夏天,工程连安排我们五六个战友砍伐车立柱,这工作十分艰苦。

车立柱又叫插杆,本人的工作就是将截好的插杆,用人力肩扛集中到一起。这项工作不仅劳累,而且十分危险。记得有一天,我连有一个姓阮的傻大个,居然将伐倒的松树砸到本人扛的插杆上,离本人的头相差还不到一米,我被这插杆重重地压了一个屁蹲儿。现在回想起来挺后怕:若这十多米高的树顶砸到我,俺不死也终身残废了;适时本人还是个未成年的娃娃呢,这家伙也太冒失了,真是险一险啊!

繁重的体力劳动让本人夜间睡得特别沉,但睡梦中我感到浑身剧痛满眼冒金星,而睡魔却让本人怎么也无法清醒过来。第二天,我发现了身上有不少被咬的包。真是怪事了!工棚里并没有蚊子和跳蚤,到底是东西咬的呢?本人猛然想起鲁迅在杂文中所描述的话:臭虫咬人,狠狠地一口,固然可恶……明白了,这工棚会不会是臭虫夜里咬的我啊?

黑土地的轶事(6)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暗中行凶的家伙——臭虫

由于有了警惕,本人终于在一天的深夜,抓到这暗中行凶的家伙——臭虫。从小到大,无论是城市生活、郊区劳动、还是兵团农场,本人都没有领略过这种吸血恶魔的狠毒叮咬。更可气的是,臭虫的生活习性跟蟑螂一样:夜间偷偷地爬出来作案,白天却逃得踪影全无了。虽说蟑螂很埋汰,但它并不直接咬人啊?所以本文称臭虫是恶魔,一点也不为过啦!

在那个缺医少药甚至连温饱都很难解决的年代里,若想办法消灭这种暗藏的小爬虫谈何容易?怎么办?难道就这样继续挨咬束手待毙了吗?本人整理行装时,忽然把眼光落到包装行李用的塑料布上。那塑料布的背面十分光滑,于是我揣测着:若将它铺垫在褥子下再包上四周,或许那臭虫因打滑而爬不来了呢?不管是否有效,先试一试再说。

实践证明,这种用塑料布包褥子的方法非常有效。通过这种防护型的智斗,夜里就再也没有臭虫恶魔对本人的侵扰了。呵呵,方式虽然有点自私,但俺也实在顾不了这许多啦!现在猜起来,究竟是臭虫因打滑爬不上褥子了呢?还是它惧怕那塑料异味而躲避的呢?其原因也只有臭虫自己的心里最清楚了吧?O(∩_∩)o…

黑土地的轶事(6)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今天看到这张照片我很懊悔,那么多战友我当时却都没见到。

 

后来这该死的臭虫在黑土地之外,又害过俺一回。1973年3月我去上海玩耍,住在里弄的小旅店里。这回没有塑料布用来防身了,本人再次遭到了臭虫恶魔的疯狂侵袭。为此本人用血的教训,总结出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无论南北地界的臭虫,都是一样凶残狠毒的啊!:-)

本人离开上海时还写了首歪诗,现抄录在此以博大家一笑:

小店虽陋风貌新,和蔼可亲待来宾;

千好万好夸不尽,唯有臭虫不留情!o(∩_∩)o…

 二年醉酒――大兴安岭的故事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